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不一样的星期一(29/08/2011)

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星期一,
假期开始我除了教课就是等待~~
那种期待、等待的心情杂味参半!!
有点紧张,有点犹豫,又有点抵不过诱惑....

最后,
不向命运低头的我还是拿了通行卡,
勇敢闯关!!

有时候很佩服自己的勇气,
更加佩服自己真的可以什么都不管就闯过界限~~

这就是背包客的勇气是吗??

但,
我还是会犹豫的,
还是会感觉到害怕担心...
因为有时候我还是得想一些善意的谎言来瞒天过海,
而且当中的过程可能只有我知、天知...和 ......................
而往往被隐瞒的却是我们最爱的人,
或者该说是最爱我们的人吧!!


就好像我第一次决定自己到柬埔寨去背包一样,
我也是当了一个说谎的孩子,
因为我深深地了解,
如果我不说这个谎,
永远只能当一个温室里的小猪扒!!
一个乖乖听话的小猪扒,
一个心理澎湃,
怪念头+坏念头不停涌现,
却不能反抗的温室小猪扒。。


我总想给自己的生活来点不一样,
我有自己的想法,
但每一次因为太顾虑了,
所以我选择默默忍受,
默默承受原本就有的一切...


但一次的经验后,
我开始学会不顾一切,
结果我有了第二次的先斩后奏,
第二次的越南流浪让我的热血开始不能安分!!


过去的两个星期,
这一股热血持续如火山岩一样滚动着、翻滚着....
明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做,但是还是做了!!。

过程紧张刺激,
就像我在寮国时,
在激流划着独木舟的那种感觉,
明明知道有点危险,
但偏偏爱去探这个险。。
明明知道躲不过了,
还是勇敢地面对船被撞上的那种心情~~
就是那种很刺激,
很想继续,
但又顾虑到家人的那种心情!!


过程虽然艰苦,
但我深信那种满足和成功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体会的,
不是吗?
至少如果我没试过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我就不会有机会继续我的梦想了!!

不一样的星期一样有不一样的我们...

过程虽说砰然心跳、还是心跳一百的那种坏感觉,
而且当中还发生了小小凸锤,
但,
我必须承认,
我很开心!!
心情极佳~~~~


可是,
毕竟年纪大了,
还是得成熟点,
还是得考虑身边的人,
还是得顾虑其感受的,
不能太任性!!


可是,
目前为止,
我还是希望生活有转机!
还是会有属于我的天地~~~


感谢天让我有那么美好的星期一
感谢天让我拥有那么美味的食物
感谢我的驴友给我准备的一切一切







2 comments:

  1. 高兴看到背包的精神重燃...!加油~

    ReplyDelete
  2. 老蔡,我回来了!!
    别担心啦!!小贤不是盖的~~哈哈!!
    还是要谢谢老蔡啦!!
    对了,
    summer约去medan 的 lake toba 哦。。。 要去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