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越南15天全自助背包之旅 ~ 8 saigon - ho chi minh 胡志明 (4-5/12/09)

从梅尼那美丽的小镇来到繁华的胡志明,心情马上低落下来。。

胡志明与河内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BI BI BI BI BI BI...这一次,少了昌这个会用越南语为我们点咖啡的盲公竹,想喝咖啡时,想点食物时我都是乱表演一番。。 哈哈。。。

由于时间不允许,所以我 们只拿了古芝道的配套。导游是一个退休军人,一路上他为我们细细道来当年的战争以及西贡如何变成胡志明的种种。。。

古芝道可是当年留下的地洞,一 个大马的马来同胞刚刚爬进去就打退堂鼓了,因为真的狭窄、没空气、暗暗的、加上要用半蹲式行走。。。所以,非常佩服当年的越南同志们。。

然后,到 了槟城市场游荡,没什么特别,反正就和暹粒的centre market和 old market没什么两样。。。

4号晚上,我们直接在机场过 夜。。。一杯啤酒入肚后,纵然机场多冷,我还是能一觉到天明,连驴友叫我都没听见。。。





 在胡志明住下的dorm, 5美金一个床位,另外3位室友是来之英国的朋友


适逢美食节,才有机会尝到如此特别的美食


从马来西亚移民到越南的小弟


saigon 都是这种长方形的楼房
NUMBER 1 是国产汽水吧,隔壁桌的帅哥介绍
CUCHI TUNNE
 越战时的食物,木薯沾上花生就吃一餐了


 槟城市场外观,大到我晕!

PHO 24是著名的牛肉粉。。。我们吃最贵的一碗
乱七八糟的电线,是他们的特色!!

 流动厕所WC就是厕所,NAM是男,NU是女




 我在机场睡的地方,因为我喝了两杯,所以睡得不醒人事~~


 马来西亚,我回来了!但,我宁可不~~

越南,总结篇: 我是爱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