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越南15天全自助背包之旅 ~ 5 hoi ann 会安(28-29/11/09)

DANANG, 从顺化到会安会停留在这休息
 AN PHU HOTEL ( 3 STAR )
 cao lao..

越南美女- LIAP GAI (越南话)
在河边边喝着椰水边看风景~~
来一杯美味越南咖啡
 我给木雕的关公拍张照片
white rose~~美味!!


再来一杯越南咖啡!!


会安的咖啡屋!整整一间都是男人,没有女人来喝咖啡,除了我!!

去芽庄前和酒店的2位美女拍照
28号一早还是在hue的, 我们一人定了一辆摩托就往比较远的2个古迹出发去了。。4 位司机先生自顾自的赛摩托,把我们给吓坏了~~ 下午吃过午餐后就乘搭坐巴到古色古香的会安去~

hoi ann acient town - 会安是越南三大古城之一,有浓郁的中国风味。
中国式的建筑物随处可见,有观音庙、关帝庙、会馆等 等。。。

很可惜的,那一辆巴士又如从河内搭的那一辆一样,整辆车都是越南人,只有我们几个亚洲人和几个老外。。。巴士也烂到不行,最惨的是我还得不停听她在我的一旁呱呱呱呱叫~~~~我也没办法,巴士就是在这样的啊!!我们已经算很幸运了~~~天哪!! 原来这个时候两个男驴友已经受不了他了~~他们在想着该如何告诉我,让我把他带走。。。。才第八天呢!!还有7天。。。他们一早就受不了他了~~哇!!!


到了会安已经是晚上了,埕要求直接到芽庄去,我也不勉强他们,因为背包本来就是这样,当你受不了你的驴友时是可以直接转站的,谁也留不了谁。。。

但是原来他们没提早通知巴士公司是不能直接上芽庄的巴士的,还得等一天,就是与我们一样的时间到芽庄去。。。真的为难了他们!!!
我们四个人背着沉重的背包徒步找旅店去了~~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还是找不到合适的,最被他气死的是他的背包只有7 、8 kg ,而我们都背了十几kg,我们都没呱呱叫,一边走一边骂,反而是她不停烦着我。。。我真的开始生气了。。
他还坚持要租下一间贵到不行,又恐怖的鬼屋,结果我的脸臭到不行。。最后,还是被好心人带到让人满意的酒店。

三星级·的AN PHU HOTEL。在会安是我们睡最贵的,一人6美金,但房间美到不行,还有泳池。。。。


第二天早上,我们骑着脚踏车来到了昨晚带我们去找旅店的uncle面当吃美味无比的cao lao。。。 他还不停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的配套,但是我们一个都没拿,因为真的要在傍晚乘7-8小时的睡巴去芽庄,如果拿了他的配套那么就来不及回来搭巴士了。。
会安能让人游览的就只有2条古色古香的街道,比马六甲还来得漂亮,更充满浓浓的韵味儿~~原本我难得在这里找到了我想买的徽章,价钱谈到一半就被她打岔了,还不停说我开的价钱太低了,结果任性的我生气来便罢买了。。当时候很后悔~~~她可以安静一下吗??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不好~~但是被我发现到一间咖啡屋,来一杯香浓的咖啡后,什么气都消了~~
在旅店等巴士来接我们时,他又惹我们生气了,不停高谈阔论,连老外们都不停看着他~~结果他们要求我一定要把他带走,所以我答应他们到了芽庄我会另外买一张票到梅尼去。当时我真的很抱歉~~


其实啊!!今天还有让人开心的事,如让我不停吃到别处没机会吃的cao lao和 white rose,然后旅店的小姐很好,一路上看见很多漂亮的新娘子拍婚纱照,最最最开心的还是到了潮州会馆~~哈哈!!原本要票根的,但是我直接向收票的老伯伯说我是潮州人,结果我一个人免费进入。。哈哈哈。。。认祖归宗啊!!原来潮州人是如此注重文化,里边的雕刻让我惊叹!!


在巴士上终于可以静下来了,因为一人一个睡坐。。。我真希望到了芽庄可以把自己晒黑,然后勇敢地穿上泳装,吵死人突然哑巴了!!哈哈!!让我好好地享受阳光、沙滩、日出、婆沙起舞的椰树、加上冰凉无比的椰子、还有帅哥美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