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2009年6月1日澳门、珠海深圳之旅 2b

晚餐后,又回到酒店附近的东门步行街。我忘了带电话,所以错过了国修的电话和简讯。

忘了给大家介绍国修, 他是我2000年时认识的一位网友。当时我们都谈得很投入,真的是那种很难的又不见面的朋友。这几年(他说3 年半了),他只身来到大陆工作。以前,我都一直认为大陆就是中国而已, 没想到原来他口中的大陆就是深圳。哈哈!!到这时给他发了一个简讯,碰碰运气,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和他见面。很难得!!

八点多,逛完街回hotel冲了个凉就接到他的电话,最后决定与他见个面, 喝一杯。
下楼第一眼就把他认出来了。很久以前收过他在台湾给自己拍的一张照片,后来电脑拿去修理,结果不见了。一直都有向他要回一张照片留念, 但他就是没再给过。
一见如故的感觉在与他见面, 第一个眼神接触,第一个笑容开始就涌上我的心头来。毕竟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虽说没见过面,但曾经还是天南地北过。

和他到附近的老麦去,和他谈天的感觉就好像和聪他们一样,就算很久没见面,一旦见面还是能谈个没完没了。
可是,国修那不识去的老板这么晚了还不停给他追命call,要他去见客。my god , 有朋自远方来, 难道他不明白这道理??哈哈 !!不过, 没关系咯!! 反正工作都是比较重要, 短短的一个小时就结束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哈哈!!说真的,
很 x 100 高兴能与国修见面的。他, 不是我想象中的, 就是比我觉得的还要瘦。样子吗? 就是和我当初印象中的一模一样,没什么改变。 还是那纵横缅典的样子, 再带有一点点害羞。
离开前, 给了他一个很大的拥抱。就是离别的一种礼貌吧!而且这么难得见面的朋友, 应该深深的一抱吧!!

还记得嘉离开的那个夜晚,我也是给了他一个拥抱,那是一个充满祝福的拥抱,因为,往后的日子真的很难再见面了吧。
国修也一样, 我们能见的是灌该是少之又少吧,所以给他一个祝福的拥抱,好让他永远幸福!

一直以来,都认为一辈子都不会与你见面,
今天有缘讲了个面,
可说是一种缘分吧!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惟妙惟肖的,
可能一辈子都是擦身而过,
可能一辈子都是吵吵闹闹,
可能一辈子都是恭恭敬敬,
可能一辈子都是提心吊胆,
可能一辈子都是一笑而过,
可能一辈子都是懵懵懂懂,
可能。。。。。。。。。。

人生哪!太多的可能了,
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能发生什么事,
所以,
珍惜眼前人是最重要的。
珍惜家人更为重要。
因为,
家人在生命中,
不可能再一次重来了。

后记:

心中的太阳,
原本因为找不到共鸣而
显得暗淡,
因为有你,
让它重新燃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