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越南15天全自助背包之旅 ~ 1 hanoi 河内(21-22/11/09)

摘自贤日记)


等了一年,终于 还是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越南。这次的旅程原本是4人组,后来5人组,再后来变成了4人组。。因为玲有事,所以决定不出发了。2男2女,拿了背包就走人。。之 前我努力做了很多准备功夫,心想这一次一定要来一个完全自助之旅。谁知道,来到了越南河内还是放弃了。这里的路很乱,但,乱中有序。开始时说好不一起的2 男,最后还是决定一起。4人在河内逛,算蛮开心的开始。唯一美中不足的该是我的女驴友吧!发现她真的很不行。。可能我的第一次背包是和宝束出走柬国这神秘 的国度,宝束可说是一个斯文有礼说话温柔体贴的女生,在一起的8天很舒服,但这一次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的已婚旅伴,行为夸张、说话大声、动作大大。。。 更不能忍受该是她喜欢当众淘金的恶习吧!!特别是当我想尝美食的当儿,都会不经意看见。。。我真的很想吐~~~


被他第一次气死的是在飞机上,她不停抱怨机师的驾驶技术,还说如果飞机爆炸了怎么办??我的天呀!!没想到会有这么白痴的人。。也是自己白痴吧!!没有我这种白痴,那会有机会让白痴陪我15天???


在 河内2天,我真的被他气到很多次。。从谈沙坝的配套、买手套、买越南装、谈下龙湾的配套和open tour bus的票。。。但我坚持我的价钱时,都会不停地听见一把烦人的声音在一旁告诉你“贤,你不可能拿到这种价钱的” , “贤,这种价钱卖不到的”,“贤。。。” , “ 贤。。。。。。” walau的。。。。真是他妈的王八蛋~~~ 结果,手信,我就不买了,配套?我还是谈到了我坚持的价钱。。。


今天为止,让我满意的除了是越南的美,还有我另外的两个旅伴,程和昌。。。至少感觉还蛮舒服的,大家都是好吃的人。。。不过,看起来我和程比较能吃,边走边吃的感觉太棒了。。。
忘了,称女驴友为“母”吧!!妈妈型。。。


说说越南河内吧!!


一 下飞机,换了钱,就到巴士站去等黄巴,忘了多少DONG,但是是最便宜的公巴到36老街。。巴士上,由于语言不通,收票员也不会英文,但是好紧张,幸亏我 们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一个美丽的贵人,她是越南导游,英文说的蛮不错的,帮我们做了翻译。一个小时路程和她谈了蛮多哦!!最后她带我们穿过打街小巷,为我们 指路到老街去找hotel。hotel是我在网站上定的,还蛮不错的一间房,就是没有热水,可能坏了吧,时有时无,让我在十几度的河内洗了个超冰冷的澡,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平时的训练还蛮行的。。。
哈哈哈。。。



晚上在DONG XUAN MARKET闲诳,看看越南流行什么。。由于是冬天,卖的都是冬装,所以只买了手套,真的很冷!!!
原本要去胡志明的博物馆,后来越南朋友说他送去西贡打针了,我们决定在还剑湖附近闲逛。。。微风+冷风打在脸上,让人好不轻松!!!什么地方都不想去了,只想好好地坐在湖边,冥想~~~听听歌。。。看看美丽的越南姑娘拍婚纱照,大庭广众换婚纱还是生平第一回见呢!!
再来,
一杯香醇浓厚的越南咖啡~~赞!!!越南菜,一流一流!!!特别是在小小的顶楼,坐在小小的木椅子上,品尝着小小杯的咖啡。。。感觉真的很棒很棒!!!
还剑湖旁小男生学着写生的认真模样,真的很写意~~
冷冷的风轻拂脸上,我,忘却了一缺烦恼,忘了负担。。。忘了马来西亚~~~~

PS:其实,我现在是在往沙坝的4人厢房的火车内。于两个老外同一厢房。。。9点的火车,第二天5点多到达,导游说沙坝现在很冷,才1度。。。期待看见露珠结冰的样子。。。




飞机上,天气还蛮好的

带去的功课,还蛮重的




还剑湖




用心的男人,看起来特别帅气



小玩意















3 comments:

  1. 这一个blog还不错还不错..说话直率恰如其人.哈。
    会时常来逛逛......你的所谓驴友应该和我们同一辆巴士的吧?
    哈,你不怕她看到? :)

    ReplyDelete
  2. 不怕!!因为她不用电脑的~~~

    ReplyDelete
  3. 忘了说,我就是这样的咯!!有时太直接,得罪了人还不懂,还惹上很多麻烦~~哈哈!!!

    ReplyDelete